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

自信

身為一個人,"自信"相當的重要。古往今來,許多成就偉大事蹟的人,多數是極度有自信的人,像是不為敵軍演奏的貝多芬,就曾對討好敵軍的公爵說:「公爵歷史上不計其數,但貝多芬只有一個」;或是一個我很欣賞的哲學家-狄阿傑尼斯,有次亞力山大去找狄阿傑尼斯,狄阿傑尼斯正坐在木桶裡做日光浴,沒想到狄阿傑尼斯竟向這位統治著廣大版圖的君主說:「請你走開一點,不要擋住我的陽光!」。這這這...,是何等的氣度、何等的自信;用現代的話來形容,就是屌呀。

但人也不能成日無所事事,而只在那邊徒有自信,因此持續不斷地精進、自我成長是必要的,這是指精神上、心靈上而言;當然,外表也會影響著人的自信心,只不過,衰老是人類不可逆的一個現象,在外表上我們能做的,就是盡到基本的身體保養,穿著合理合宜,那就夠了,一直要和不可逆的現象纏鬥,以目前的科技看來不是件有效率且聰明的事。

做一個有自信的厚臉皮的樂觀主義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: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,記得留言完後幫我按個google+1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