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michael corleone (god father)

好像曾聽過:「是男人,就該看教父」,如今三部曲都把它看完了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
這個完整的黑幫故事以corleone家族為核心慢慢開展出來,闡述corleone家族的傳承與興衰。影片中不單單只是名利上的你爭我奪,其中還有許多場景及對話值得玩味。


首先從服裝談起,電影裡頭的黑幫當然不是嚼檳榔、藍白拖、吊嘎仔,而是個個西裝筆挺,大家都是"尖頭鰻";更讓我感興趣的是主角麥可脖子上的領巾,一般男人好像不會去做這樣的打扮,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娘啦,但在麥可身上,領巾看起來就是那麼的優雅、有味道。

另外黑幫的一些示警、報復手段也是另人大開眼界,"這匹馬你很寶貝是吧?那我就把馬頭砍下來,半夜裡趁你睡覺放在你的棉被裡",這是其中的一個示警手段,夠霹靂吧!其它精采的就到影片裡慢慢欣賞吧。

在教父二影片快結尾時,麥可和他兄弟間的對話也令我印象深刻;麥可是corleone家族裡最小的兒子,文質彬彬、正義凜然,對於家族的黑幫事業並不感興趣(結果後來還是成為最大尾的教父 XD),大意大概是這樣的,大家在餐桌上對一頭熱想要從軍的麥可說,你做從軍的決定前應該要先告訴我們的,我們有幾個公司等著要讓你管理,我們一直談論著你的未來,這時麥可只冷冷地回應

"You talk about my future,my future"

呼~~人生的未來應該是由自己去負責、去決定的呀!


三部曲的最後一幕是年事已高的michael從椅子上跌下來,旁邊竟然都沒有人照護?(只有一隻puppy),對照他年輕時的叱吒風雲、萬人簇擁,還真諷刺呀!強如michael corleone,到頭來也是如此而已。

人生有時實在不用太計較呀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: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,記得留言完後幫我按個google+1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