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

最重要的事

今天下午研習時,講師要求每個人寫出、畫出,你覺得最重要的事是什麼?一時之間似乎也沒有一個好的答案,這表示平時對於這個問題,我並沒有好好去思考、探究一番。

下了班,房間除了電腦的風扇聲外,一片寂靜;我開始認真地思索了一下這個問題,究竟對我而言,什麼事是最重要的呢?

剛出社會工作時,我會覺得"錢"是最重要的,應該很多人都這麼覺得吧;但是在經過一些人生經驗的洗禮之後,我發現"錢"並不是最重要的,這並不表示我否定"錢"的實用性,而是,人不該只是為了麵包、為了錢而活的,還有其它更有意義的事待我們去做。

「自我成長、幫助他人,營造一個真善美的世界」。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。

人的思想不能停滯不前,要多研讀、對於生活中的各項事物能有所反思,如此便能有智慧去求真;能夠求真,表示自己能辨是非、有能力去幫助別人,這是求善;當許多人都能求真、求善時,這個世界就會愈趨於"美"。

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或是個體的力量,就算你的能力只夠幫助一個人,還是儘管放手去做吧!

我能自我成長,我存在。
我會幫助他人,我存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: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,記得留言完後幫我按個google+1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