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5800的使用分享

入手5800也一個多禮拜了,深深覺得它是一支物超所值的手機,第一次用手機可以有這麼多功能(還可以用閃光燈當手電筒XD),真是當初始料未及呀。

以下就一些使用上的問題做一個分享,希望對有遇到同樣問題的人有幫助:

1.同步處理

nokia的同步處理是我蠻常用的功能,可以很方便地將outlook裡的"備註"和手機作同步,這對於規畫to do list來說相當方便,但是呢,有時用pc suite作同步時,會無法成功,搞了半天真是不知為什麼?明明藍芽已經正常連線,檔案也可以正常傳輸,但就是無法同步,一試再試下才發現一個方法,就是將已經配對的藍芽裝置刪除,讓它們重新配對一次,果不其然,馬上就順暢地同步了。


2.papago

說到這個就有點火了,特別用錢買的軟體竟然在使用上還出錯,剛開始安裝還好好的,但突然有一天開啟後,就出現錯誤訊息"第一次執行,需等待數分鐘",點了好幾次都是同樣的結果,這可好了,當初會買5800,導航可是我的次要需求(拍照功能是最需要的) google了一下,是有看到有人po類似的問題,但都沒人回覆,於是我只好重新安裝了,但重新安裝後又遇到錯誤,這時候的心情只可用快爆炸來形容\__/,後來想說好吧,都到了這個地步了,就來格式化記憶卡吧!

手機格式化的方法很簡單:用撥號....輸入.....*#7370#.....後,它會要求密碼,輸入12345就ok了,原本以為格式化後,電腦的東西像照片、影片等都會不見,沒想到資料不僅全都在,papago也恢復正常了,這真的是不知什麼原因,反正可以用就好了 XD 不過格式化茲事體大,如果也有人想試的話,可還是得先備份好所有重要資料再做哦,可別像我那麼衝動了。

ps.會有以上的問題,不知是否和安裝太多小程式有關係(彼此不相容?)


3.無線網路的使用

相信很多人用5800上網時,有時會遇到一項錯誤訊息"無閘道回覆"。先說明一下,我都是透過wlan上網的,透過家裡的ap連上網路,一開始用也是都沒有問題,只是原本我家那台ap就傻傻的,有時ip好像沒法即時更新(當cable modem關了又開的狀態下);至於去圖書館使用無線網路時就都沒這問題哦,所以啦,當看到"無閘道回覆"時,先check一下所連的那台ap正不正常吧(可用台筆電測)

4.影片轉檔部分

這部分試了幾個手機王提供的軟體,但是發現有些小麻煩且影片有時還是會LAG(影音不同步),最後還是靠著NOKIA PC SUITE內建的影片管理,就輕輕鬆鬆地轉好檔並可正常觀看,有興趣地可以下載來試看看哦。

小結:
5800真的是支符合我所有需求的手機(3.2吋螢幕導航、320萬 carl zeiss相機加閃光燈、方便的記事功能、打發時間的小遊戲、mp3及mp4播放機等.......)雖然它已經出有點久了,也不像蘋果手機或是英雄手機這麼有名,但相信它會一直讓我愛不釋手滴。


PC SUITE:點此進入下載頁面
手機王5800討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: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,記得留言完後幫我按個google+1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