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有趣的科學家-費曼


 費曼是美國一位有名的物理學家,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,是無意間在書局瞥見費曼寫的一本書「別鬧了,費曼先生」,對他的名字才有了一點印象,原本以為這是一本純粹討論科學實驗的書,沒想到去圖書館借來一看,才知道這本書算是費曼先生的自傳,除了科學觀念之外,還介紹了費曼人生中許多有趣的經歷。

 對於費曼,我最欣賞他那種實事求是,凡事都要親身驗證過的科學態度,我真覺得他是我科學學習的啟蒙,以下推薦費曼的三本書,在圖書館應該都借得到。

  1. 物理之美
  2. 你管別人怎麼想
  3. 別鬧了,費曼先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: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,記得留言完後幫我按個google+1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