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散步

現在的我一直奉行著一項信念--規律、寧靜、少欲的生活。

然而信念歸信念,有時仍不免因俗世間種種的七情六欲而心煩意亂;莊子有句話說得很好,"知其不可為,而安然若命之",但有時即使安然若命,表面上看起來沒事,潛在的壓力還是存在著;因此,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抒壓方式,對"智慧人"來說是相當必要的。

我喜歡午後到校園或公園散散步。

散步不僅可以活絡筋骨,還可以欣賞到許多大自然的一草一木,天氣好的時候,抬頭仰望便是一片清爽的藍天白雲,接近傍晚,還能看到專屬於夕陽時分的彩霞,呼~多令人讚嘆的美景呀!

重要的是,大自然似乎有種魔力-讓人自然而然地忘卻煩惱。

或許有天我會像康德一樣,養成每天散步的習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: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,記得留言完後幫我按個google+1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