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偉哉尼采

這幾天看了「尼采語錄」,裡面的許多話真是震撼我心!其中我最喜歡的是:
  • 抗議、無理取鬧的猜疑以及嘲弄癖才是健康的;那些毫無條件接受所有事物的人是有病的。
  • 偉大的人物必定是個懷疑家,他們擁有堅強的意志,能自由地不去確認某些既定的信念。
  • 若不想在人群中枯萎,你必需學習利用所有的杯子喝水;若想在人群中保持清潔,就必須學會用髒水擦洗自己。
簡單的語句,卻讓我的心無限澎湃了起來,大丈夫亦若是,有為者亦若是呀!

用wiki查了一下尼采的生平,沒想到這位生於十九世紀、在精神層面超凡入聖的德國哲學家,最後竟是以精神崩潰做為人生的收場,他連離開前也要嘲弄一下自己嗎?

偉哉尼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: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,記得留言完後幫我按個google+1哦!